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205855
试论GMP管理系统的设置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GMP管理是一项系统的、复杂的工程,要想保证GMP管理的顺利实施,首先要设置一个合理GMP管理体系,包括管理内容的全面、标准化,管理模式的程序化,以及管理系统的信息化。

    【关键词】 GMP管理;系统体系;合理设置

    “GMP”是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的缩写,中文意思是良好的作业规范,特别注重制造过程中产品的质量与卫生安全,对帮助企业改善企业卫生环境、及时发现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然而GMP管理是一项系统的、复杂的工程,要想保证GMP管理的顺利实施,首先要设置一个合理GMP管理体系。本文就如何设置GMP管理体系谈谈自己的认识。

    GMP管理的目标可以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1)实现原辅料的全面质量管理;(2)对物料在不同的阶段进行监控,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3)通过质量管理,降低销售成本、拓展市场、提升企业的竞争力;(4)通过对记录数据的分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提供科学、量化的指导依据。所以,GMP管理的系统的设置应该是通过对生产经营过程的全面监控、获得真实可靠的数据信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