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205871
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34例术后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观察探讨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后护理效果。方法:对 34例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患者均给予认真细致的术后护理、康复锻炼和出院指导。结果:临床效果良好,术后关节功能恢复佳。讨论:良好的术后护理可以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对术后康复和手术成功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 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术后护理

    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 THA)作为老年人股骨颈骨折和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等髋关节疾病的主要治疗手段,可以解除髋关节疼痛、保持关节稳定、恢复关节功能 [1]。由于行 THA患者大多为老年人,良好的术后护理、康复锻炼能够有效缩短患者卧床时间,降低老年患者长期卧床并发症的发生率,对于患者恢复以及手术成功具有重要的作用。自 2007年至 2009年,收治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患者 34例,给予认真细致的术后护理,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 34例,其中男 19例,女 15例;年龄 55~89岁,平均 74.6岁。其中股骨颈骨折 24例,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10例。伴有冠心病 3例,糖尿病 6例,高血压 11例。术后无切口感染、人工关节脱位、肺栓塞、褥疮等并发症发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