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205878
糖尿病社区护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本文主要是探讨糖尿病社区护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指出糖尿病社区护理缺乏专门的糖尿病护理人才,糖尿病患者社区护理依从性差,糖尿病患者对社区护理的认识不足。社区应该配备高素质的糖尿病护理人才,提高糖尿病患者社区护理依从性,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区护理的公信度。

    【关键词】 糖尿病;社区护理;问题;对策

    糖尿病是一组由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以糖代谢紊乱为主的代谢性、综合性、终身性、慢性疾病,目前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公共卫生问题[1]。由于糖尿病对人体全身重要器官的危害均较为严重,且糖尿病患者一旦患病,终身受累,故决定了糖尿病社区护理的重要性。

    1 糖尿病社区护理中存在的问题

    1.1 缺乏专门的糖尿病护理人才 我国的社区护理尚处于探索发展的初级阶段,对于护理专业的设置还比较泛泛,因此,大多数社区缺乏专门的糖尿病护理人才。而且,由于目前从事社区护理的护理人员大多来自于临床,学历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都比较低,甚至有相当一部分护理人员,上岗前缺乏糖尿病专业技术培训,知识结构也不能满足社区患者的需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