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205881
高校卫生保障体系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高校卫生保障体系既要承担社医疗服务,又要担负师生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本文分析了高校卫生保障体系存在的问题,就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对策思考。

    【关键词】 高校;卫生保障体系;问题;对策

    近10年来,随着《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全面贯彻执行,高校的卫生保障工作由行政管理走上了法制管理的轨道,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高校的卫生工作者,在师生的防病治病、食品营养卫生监督、健康教育、学校环境卫生科研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促进师生自我保健能力及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如今,具有中国特色和与学校卫生保健需求相适应的高校卫生保障体系,已成为学校稳定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基础,但仍存在着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

    1 目前高校卫生保障体系存在的问题

    1.1 校医院忽视了对大学生基本健康和医疗知识的教育 高校校医院认为大学生对健康知识有足够的了解,但却有84.55%学生认为,校医院没有充分开展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对医疗知识的普及与宣传不足,尤其是在急救知识方面。

    笔者有幸从事高校医疗临床工作20多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