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2755
关于基层儿童保健的现状、原因及措施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为了解我国基层儿童保健工作现状,提出适合我国基层的儿童保健工作方法和对策。方法:分析了近几年我国儿童健康状况和基层儿童保健工作现状。以医疗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大政府投入,完善基层保健网络的软硬件建设,同时加强健康教育力度,以提高儿童保健工作质量。

    【关键词】 基层;儿童保健;措施研究

    儿童是人类的未来与希望,也是国家强盛,社会发达的基础。儿童健康指标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文化、卫生发展水平的主要指标。为广大儿童提供更好的健康保护和健康促进,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卫生工作的要求,而基层儿童保健是我国儿童保健工作网的基础,承担了大部分任务。对目前基层儿童保健面临的问题作了分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对策。

    1 儿童保健现状

    儿童死亡率:据妇幼卫生监测统计,2010年,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16.4%,其中:城市7.3%,农村20.1%,婴儿死亡率13.1%;其中:城市5.8%,农村16.1%,新生儿死亡率8.3%,其中:城市4.1%,农村10.0%。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婴儿死亡率、新生儿死亡率较上年均有下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