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2759
加强医院党的基层建设为医院科学发展提供保证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基层党建工作是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部分和坚强保证,对推动医院整体建设向更深、更高层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十七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新观念,与时俱进,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要求。医院党务工作者必须时刻树立这种意识和观念,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如何加强医院基层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摆在基层党组织面前的重要任务。这对于医院能否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坚持社会主义的办院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我们从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出发,从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度出发,努力寻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全面加强医院基层党的建设,使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服务需求相适应。

    【关键词】 医院党的基层建设;科学发展观;思想建设

    医院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维护人体健康的重要机构;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落实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关心、爱护的重要载体;是健全和巩固社会保障体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市场经济社会以来,随着经济利益的巨大调整,各种社会矛盾和不同思想的碰撞,很自然地反映到了医疗卫生部门,这对于医院职工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加强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摆在医院党组织面前的重要任务。因此,我们从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出发,从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度出发,努力寻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全面加强医院基层党的建设,使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服务需求相适应。

    1 以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线,抓好思想文化建设

    思想文化建设是党建工作的灵魂。我院党委要求以开展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抓好党员干部思想建设。通过理论学习和召开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及胡总书记关于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4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