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2771
8例陈旧性桡尺远侧关节脱位手术治疗的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 探讨陈旧性桡尺远侧关节脱位手术治疗的临床疗效。方法:自1995年5月~2008年1月,手术治疗陈旧性桡尺远侧关节脱位8例。其中男6例,女2例,年龄20~58岁,平均39岁。结果:本组均随访,随访时间8例术后随访232个月,平均29个月,其中优3例,良4例,差1例。结论:桡尺远侧关节陈旧性脱位,无法手术复位者,如能早期手术治疗,疗效满意。

    【关键词】 桡尺远侧关节;陈旧性脱位;外科手术

    桡尺远侧关节陈旧性脱位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多因误诊,漏诊造成,发现后如果不积极处理,将会造成慢性腕关节炎,造成疼痛以及功能障碍,对患者带来极大痛苦。1995年2月~2007年12月我院共收治陈旧性(一月后,两月内)桡尺远侧关节脱位8例,其中2例为本院手法复位石膏托外固定一月后,解除石膏后再发脱位,1例为尺桡骨骨折伴下尺桡关节脱位,2例为外院漏诊后转入,均给予手术切开复位,韧带重建后,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现报告如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全组病例共8例,年龄最大58岁,最小20岁,均为闭合性损伤,伴有尺桡骨骨折的3例,时间均在一个月后,两个月之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