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23期
编号:12182776
老年急性胆囊炎患者的外科诊治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 探讨老年人急性胆囊炎的外科治疗的时机和方式;方法 对我院2008年1月-2010年12月收治的经外科治疗的128例老年急性胆囊炎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其外科治疗的时机和手术方式的选择;结果: 128例患者中治愈120例(93.75% ),好转7例(5.47% ),死亡1例(0.78% ),术后发生并发症15例,11.72%),其中包括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切口裂开感染、心衰等;结论 老年急性胆囊炎病情多较复杂,外科治疗风险较大,把握手术时机和选择最佳的手术方式能提高治愈率和降低死亡率。

    【关键词】 老年急性胆囊炎;手术时机;手术方式

    急性胆囊炎是由细菌、结石和化学刺激等引起的急性胆囊炎症。老年人全身重要器官功能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衰退,多合并有多种慢性内科疾病,病情进展快,治疗难度大,风险高,如不能及时治疗胆囊炎症,内科合并症也不易控制。本文旨在探讨老年急性胆囊炎的外科诊治的手术时机和方式的选择。

    1 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研究对象为我院2008年1月-2010年12月收治的经外科治疗的128例老年急性胆囊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