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494
经脐单孔法腹腔镜阑尾切除术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关键词】 阑尾切除术;单孔法;脐;腹腔镜

    阑尾炎(appendicits)是常见的外科急腹症,病势变化较快,如延误诊治易发生腹膜炎,甚至生命危险。因此阑尾炎的及时正确诊治至关重要。随着腹腔镜技术的问世,腹腔镜各种新的阑尾切除术式[1.2]不断出现,传统的开放性手术受到了挑战。我院自2009年1月以来运用经脐单孔法腹腔镜阑尾切除术治疗60例,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共60例患者,男43例,女17例;急性单纯性阑尾炎25例,急性化脓性阑尾炎33例,坏疽性阑尾炎2例,无阑尾脓肿患者病例。所有切除标本均经病理确诊。患者临床表现均有典型麦氏点压痛。

    1.2 器械设备 德国STROZ公司生产的单孔腹腔镜(0°镜)。

    1.3 手术方法 术前留置胃管,常规备皮清洗脐孔,仰卧位,气管插管全麻,术区消毒铺巾,脐孔再次清污消毒。在脐孔中心切一lcm小孔,用Veress气腹针于脐孔穿刺成功后建立气腹,压力维持在10~12mmHg。将10mmTrocar自脐孔缓慢旋入腹腔,进入单孔腹腔镜。探查腹腔显露回盲部,吸净右下腹及盆腔渗出液,从操作孔置入无损伤抓钳,分离粘连游离阑尾,抓住阑尾尖端,放净气腹,在腹腔镜引导下将阑尾连同套简一并缓慢提出体外,于体外常规方法切除阑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