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277
糖尿病并发脑梗死39例临床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2.1.3.2 与血脂、血尿酸和HCY的关系 总胆固醇(TC)、甘油三脂(TG)、低密度脂蛋白(LDL-C)、高密度脂蛋白(HDL-C)四项异常占5例,占4.3 %;其典型表现为高甘油三脂(TG)、低高密度脂蛋白(HDL-C)血症33例,占28.7%;血脂正常1例,占8.7%。血尿酸增高的糖尿病合并脑梗死28例。占24.3%;血尿酸正常的11例,占9.6%。HCY>15umol/L者30例,占26.1%;HCY正常者9例,占7.8%。由此可见血脂紊乱特别是甘油三脂增高和/或高密度脂蛋白降低、血尿酸增高、HCY增高使糖尿病合并脑梗死发生率显著增高(P<0.01)。

    2.1.4 与并发症的关系 有酮症的9例,占7.8%,其中死亡3例,占2.6%。糖尿病酮症合并脑梗死,梗死灶多、梗死范围大,死亡率高。并在糖尿病酮症、酮症酸中毒、非酮症高渗性糖尿病昏迷时易发生大面积多发性脑梗死,其致残率、病死率极高。

    2.2 治疗与结果

    2.2.1 疗效评价标准 实验室检查:急性期血糖控制<6.1mmol/L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