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500
以心脑血管疾病为表现的骨髓增殖性疾病2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骨髓增殖性疾病(myeloprorative disorder,MPD)是一组以骨髓增生为主要表现的血液系统疾病,发病率不高,大多累及中老年人群,近年有发病增加和年轻化的趋势。这类疾病易并发血栓和重要脏器的栓塞或梗死等并发症,常常以心脑血管疾病为首发表现,容易被缺乏经验的医生延误诊治。现就我院2008年1月至2011年12月期间以心脑血管疾病为首发表现的20例患者做临床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例患者中女8例,男12例,年龄62~81岁( 平均75.6岁)。其中真性红细胞增多症6例,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14例。均符合2008年WHO推荐的MPD诊断标准[1]。

    1.2 临床表现

    以不稳定型心绞痛为表现的患者8例,ECG有缺血表现,均其中3例PCI证实为多支病变,单支狭窄程度在75%以上。以脑梗塞为表现的患者12例,均经颅脑CT或MRI证实。

    1.3 治疗

    在心脑血管疾病治疗基础上加用羟基脲口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