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2205561
中医治疗脑卒中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脑梗塞,脑出血,中医药,疗效观察,脑血管意外性疾病,1资料及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中医药治疗脑卒中的临床疗效;方法 将96例脑卒中患者进行随机分组,研究组应用中医药治疗,对照组应用常规西医治疗,对比其疗效;结果 研究组的总有效率为89.6%,对照组总有效率为75.0%,治疗组的临床疗效明显优于对照组;结论 中医药在治疗脑卒中方面临床疗效满意,值得推广使用。

    【关键词】 脑梗塞;脑出血;中医药;疗效观察

    脑卒中是一种中老年人临床上常见的脑血管意外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偏瘫、失语、偏盲、偏身感觉障碍等,其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本病在中医属中风病之中经络范畴范畴。本病不仅给患者和家属带来沉重的压力,也给国家和社会带来很大的负担,为了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和自理能力,本文旨在探讨中医药在脑卒中患者的治疗中的临床疗效。

    1 资料及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研究对象为我2009年1月-2009年12月收治的96例脑卒中患者,随机将其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8例,其中男性49例,女性47例,年龄42-75岁,平均年龄56.3岁,病程2-72小时,平均1. 5天;所有患者临床表现主要以半身不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