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565
258例老龄人股骨颈骨折多针内固定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目的: 探讨老年股骨颈骨折患者的护理措施。方法: 选取我院 68例老年股骨颈骨折患者, 针对其生理、 心理的特点, 制定切实可行的术前、 术后护理对策, 观察护理结果, 总结护理经验。结果: 本组患者中手术治疗 258例,出院 6个月随访, 除 2例因突发心脏病猝死外, 其余患者均能扶单拐行走, 压疮、 泌尿系统感染、 肺部感染、 假体脱位等并发症明显减少。结论: 全程心理护理, 密切的术前、 术后观察, 充足的术前准备及术后早期的康复功能锻炼, 是促进患者功能恢复的重要措施。

    【关键词】 老年患者;股骨颈骨折;多针内固定;护理

    股骨颈骨折是一种严重影响老年人生命质量的疾患,老年人受伤后气血更加虚弱,常出现神色憔悴,面色苍白,胃纳呆减,舌淡苔白,脉细弱。中气不足,可出现大便秘结,长期卧床还可出现褥疮、泌尿系统感染、结石、坠积性肺炎、发热等并发症。我科室对258例老龄人股骨颈骨折多针内固定治疗效果满意,现将护理经验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1年~2010年共收治258例骨颈骨折的老龄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