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568
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分析及防范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手术室是为患者施行手术治疗及抢救危重患者的重要场所,手术室日常手术量大、病种繁多、病情危重复杂,因此护理工作异常繁重,同时也存在很多的护理安全隐患,任何一个护理环节的疏忽都有可能导致不良的后果。本文通过分析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存在的原因,并结合本院手术室护理工作实践,探讨有效的护理安全隐患防范对策,旨在提高手术室护理管理质量。

    【关键词】 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防范对策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医疗水平的日益进步,人们对健康的需求和要求也越来越高,法律意识也随之日益增强,影响护理工作不安全的因素也日益增多,对临床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院手术室护理工作具有连续性、复杂性、综合性等特点,不仅要承担挽救患者生命的重任,还要面对诸多护理安全隐患。因此,探讨有效的护理安全隐患防范对策,加强护理安全管理,避免医疗纠纷的发生,提高手术室整体护理质量已成为医院工作的重点。现将对我院手术室护理安全存在的问题以及护理安全隐患防范措施做如下总结:

    1 护理安全隐患

    1.1 护理管理制度不完善 随着新《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出台,手术室护理工作将面临新的挑战,而原有的规章制度不够完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