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586
围手术期小儿全麻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目的 探讨围手术期小儿全麻护理。方法 对我院采用全麻麻醉的手术患儿252例进行围手术期的精心护理,观察患儿的治疗及护理效果。结果 所有患者均无护理事件发生,手术均顺利完成,无一例手术意外事件发生。结论 对围手术期小儿全麻患者进行精心的个性化护理,可以提高手术的成功率,减少手术意外的发生,缩短手术的时间,是手术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关键词】 麻醉复苏室;睡眠障碍;原因分析;护理

    现代的麻醉观点认为,麻醉不光是保持患者的持续无意识状态,还需要而进行期间对患者的各项指标进行观测。小儿患者因为在年龄、生理解剖情况情况等方面不同于成年人,如何使小儿患者能够顺利的完成全麻手术是人们关注的重点。笔者对我院采用全麻麻醉的小儿手术治疗患者例,其中出现睡眠障碍的患者有252例,对所有患者进行有效的护理干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总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2009年7月~2011年12月采用全麻麻醉的手术治疗患儿252例,其中男性患者14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