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588
老年病人心理护理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关键词】 老年病人 copyright dedecms心理卫生 心理护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人所占比例将会越来越大,衰老在年龄上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界限。衰老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但由于受文化程度、生活习惯、环境、遗传等各方面因素、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每个人衰老程度又有差异,但他们还有其共同的特点。

    1 共同特点

    1.1 各种脏器功能减退 如皮肤松弛、须发变白、视力、听力减退等。内脏器官功能的减退不很明显,只有在大量运动、手术后、疾病恢复方面才能表现突出。

    1.2 适应能力降低 如气候的变化、环境的改变、住院后饮食的改变、睡眠的改变,老年人都要经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能适应。

    1.3 性格改变 由于丧偶、退离工作岗位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只有掌握了老年人的上述生理特征,才能为老年病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并以此为据,了解其心理变化特色,做好其心理护理。那么,什么是心理护理呢?心理护理是以心理学的理论为指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