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589
浅谈120例高血压病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目的:探讨高血压病患者的临床护理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方法:通过对我院120例高血压患者的分析,评估高血压是脑卒中、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并探讨患者降压药物的使用及临床防护措施。结果:120例住院患者的血压得到有效控制,病情都得到了相应的治疗。结论:高血压病除了合理的治疗及护理,患者出院后的自我家庭护理对稳定高血压病情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护理;作用

    高血压是一种现代流行病,由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老龄化,以及一些不良生活方式的存在,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患了高血压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引发中风、急性心肌梗死等疾病,导致残疾甚至死亡。目前,高血压已成为我国人口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高血压属慢性疾病,多数病人需长期终生治疗。采用药物控制血压,尽管能产生持续、可靠的降压作用,减轻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死亡,但常因药物的副作用及长期服药的经济负担而影响对高血压的有效治疗[1]。故高血压患者除了临床治疗,合理的护理措施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控制高血压的方法。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0年1月-2011年11月在我院内科住院治疗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