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594
浅析如何提高护理教学的质量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护理临床的教学在护理教育当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因为护理教学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下一代护士的基本素质,如何将护生培养成一个优秀的护士,从而提高护理教学质量。这取决于护理的教学方式方法与带教老师的基本素质。本文将从护理教学中的组织领导和具体的带教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

    【关键词】 提高;护理教学;教学质量

    护理教学在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提高护理教学的质量是教学中不变的主题,护理教学的实质就是促进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较系统的方法 ,并为学生的全科护理教育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为确保能够培养出实用型、高素质的护理学人才,因此我们要加强教学质量的监控力度和加大监控范围,进而提高护理教学质量。

    1 提高护理教学的重要性

    近几年,临床护理的许多学生在专业技能方面明显不如以前,有很多学生的学习成绩出现明显的下降现象,其主要原因就是所采用的教学方法不合适,教学手段还很落后,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学生不能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机的结合,所以护理教学质量的提高对学生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2 在护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2.1 教学中老师不能很好的激发学生的兴趣 教学中老师不能利用比较有效的教学方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