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598
冠心病介入治疗的术后人性化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我国渐渐进入了老龄化的社会。冠心病的发病率明显有所上升,发病年龄也逐渐年轻化,同时冠心病的介入治疗技术发展是心脏病学领域最突出的进步。随着医疗水平逐步提高,介入治疗以及其疗效佳、创伤小等优点,已被广泛应用于冠心病治疗之中。

    【关键词】 冠心病;介入治疗;术后;人性化 护理

    国内冠心病死亡率和发病率呈显著的上升模式,随着我国医疗水平快速发展,心脏的介入治疗手术已经成为了现如今心血管疾病有效的治疗措施,它对提高冠心病患者生存质量,降低死亡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是手术是有风险性的,手术后也经常会出现某些并发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所以,开展人性化护理是对提高患者满意度,保证手术成功和顺利,减少介入治疗后并发症发生,具有非常重要现实意义的。

    1 冠心病介入治疗的人性化护理

    1.1 冠心病 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的简称冠心病。冠心病是指由于脂质代谢的不正常,血液里面脂质的沉着使原本光滑的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冠心病会导致斑块逐渐增加造成动脉腔的狭窄,导致心脏缺血,使得血流受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