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602
提高急诊抢救护理质量的必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关键词】 急诊抢救;护理;质量

    随着医学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给医疗卫生管理工作和临床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提高卫生技术队伍整体素质,规范各级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执业行为已经成为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势在必行,尤其是急救医学已成为当今医学发展的重要学科和内容。

    急诊抢救是急救医学的重要内容,也是医院工作的第一线,它具有多科综合性的医疗任务,而护理工作则是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急诊护士在执行整个救治过程中起着前哨、助手、组织者之一的重要作用,因此,护士整体素质,护理质量对抢救病人有直接的影响。如何提高护士素质和护理质量是急诊护理队伍建设的当务之急。

    1 急诊抢救工作的特点

    1.1 随机性强:需救治的病人何时来,来多少,病伤情况如何,危重程度如何,这些都是事先无法知晓的,因此要求无论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做好一切接应准备(包括心理准备和用物准备),坚守岗位。

    1.2 应急性强,时间性短,急诊病人多数来势凶猛,必须争分夺秒,迅速判断,获取良好的抢救时间和抢救效果。

    1.3 病伤情况多为复杂,特别是目前分科细,对鉴别分诊要求比较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