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603
社区高心病病人的健康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高心病是心血管病最重要的病症之一,随着老年化病友逐年增加,老年人主要为高血压性心脏病,表现以收缩压升高为主,脉压差显著,并伴有心、肺功能损害的临床表现。发病率极高,目前我国65岁以上的老年患者发病率在68%以上。

    【关键词】 心血管病;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

    高心病就是高血压性心脏病,由于高血压引起的心脏病,由于血压长期升高使左心室负荷逐渐加重,左心室因代偿而逐渐肥厚和扩张而形成的器质性心脏病,对原发性高血压病应根据分级治疗的原则,选用合适的降压药和其他非药物治疗措施。使血压控制在较适宜的水平,避免增加心脏负担的因素,以防发生心力衰竭。对于继发性高血压,要针对引起血压升高的原发病进行治疗。同时采取降压措施,使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防止和延缓心脏病发生。对于已发生高血压性心脏病,而心脏功能处于代偿期,要避免能增加心脏负担的因素,如体力劳动,高盐饮食,上呼吸道感染,烟酒及精神刺激等;对于高血压性心脏病处于失代偿期,已发生左心衰竭者要积极治疗心力衰竭,减轻心脏前后负荷,予以扩血管药物,利尿,强心治疗。

    1 生活有节,起居有常根据人体的生物钟节律要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