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615
胸腰椎压缩性骨折手术后病人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目的 为胸腰椎骨折病人提供手术治疗前后的健康指导,使其尽早康复。 方法 对22例手术治疗胸腰椎压缩性骨折病人进行术前、术后的健康指导。结果 手术治疗病人术后恢复良好。术后病人均未出现各种并发症。 结论 对经手术治疗胸腰椎骨折病人进行健康指导可使病人尽早康复,避免各种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 胸腰椎骨折;手术治疗;健康指导

    胸腰椎压缩骨折是脊柱科常见疾病[1],因骨折多不波及椎管,临床表现较单纯,如果疏忽大意容易失去治疗机会,遗留下后遗症,如腰部疼痛、畸形及椎体滑脱等。采用卧床垫枕、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功能锻炼和饮食调节相结合方法,取得满意效果,现就护理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本组22例,男15例,女7例,男性年龄最大85岁,最小18岁,平均43岁;女性年龄最大76岁,最小23岁,平均40岁。骨折原因:工地上施工受伤10例,车祸伤7例,行走滑倒3例,从床上或椅子上跌伤2例。骨折类型为单纯胸腰椎压缩性骨折。22例中其他系统合并症10例,其中心血管病中冠心病4例,高血压6例;糖尿病1例。伤者身前情况:能下床行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