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640
舌系带矫正术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舌系带矫正术是口腔科常见手术之一,手术常在婴幼儿期进行。舌是重要的发音器官之一,婴幼儿舌系带过短是较常见的一种先天性畸形,过短的舌系带会限制舌前部的自由活动,影响患儿发音或因伸舌受限与下切牙摩擦,产生褥疮性溃疡,以致影响吸吮。治疗目的是松解过短的系带,使舌活动不受限制。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共66例。年龄最小的2个月,最大的6岁。其中男30例,女36例。1岁以内26例,1-2岁18例,2岁以上22例。

    2 术前护理

    2.1 协助医生检查患儿,哄患儿张口,伸舌,卷舌,认真检查患儿舌系带过短的程度,舌系带的厚度,以及对发音的影响程度,向家长询问患儿有无感冒或其他疾病,以便术中配合及术后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