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651
小儿过敏性紫癜患者的辩证施护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目的:通过探讨小儿过敏性紫癜的辩证施护方法及疗效,旨在提高小儿过敏性紫癜治愈率,缩短小儿过敏性紫癜消退时间,降低小儿过敏性紫癜复发率。方法:对50例小儿过敏性紫癜的患儿根据辩证施护的理论从一般护理、情志护理、饮食护理、皮肤护理、外治法护理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总结。

    【关键词】 过敏性紫癜;辩证施护;中医护理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常见的血管变态反应性出血性疾病,以免疫复合物在血管内沉积为主要表现,是儿童中发病率最高的血管炎, 临床表现主要为皮肤紫癜、黏膜出血,也可伴有皮疹、关节痛、腹痛及肾脏损害。本文通过对我院50例过敏性紫癜住院患儿,从中医辨证施护的理论出发,在一般护理、饮食护理、情志护理、皮肤护理的基础上联合使用外治法辨证护理,其临床疗效肯定,病情反复情况得到较好控制。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自2010年7月~2011年7月,对我院病房符合过敏性紫癜的诊断标准[7],的50例患儿进行辩证施护,其中男28例,女22例,年龄最小3.5岁,最大17岁, 病程最短1天,最长13个月。通过中医辨证将其分为风热伤络12例,血热妄行3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