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668
健康教育在神经内科护理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目的:探讨规范化健康教育在神经内科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120例神经内科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60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方法,观察组患者进行规范化健康教育,出院前对患者健康教育效果进行问卷调查。结果:观察组与对照组患者在相关疾病知识掌握程度、主动进行功能锻炼、健康教育知晓率、并发症发生、满意度等方面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规范化健康教育能提高生活质量,对患者康复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 健康教育;护理;神经内科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重视及医院护理模式的转变,健康教育逐渐成为患者解决健康问题的途径之一。神经内科患者病情多危重,且多行动不便,为达到护患有效配合的目的,减轻患者痛苦,促进疾病的治疗与康复,我们对60例患者采取规范化健康教育,目的是探讨健康教育在神经内科护理工作中应用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临床资料:选取我院神经内科收治的120例患者,其中男81例,女39例,年龄44~82岁;蛛网膜下腔出血7例,多发性腔隙性梗塞15例,脑干梗死30例,大面积脑梗死3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