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376
国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医疗器械与医疗药品一样,作为医生对患者的疾病进行诊断和治疗的重要手段之一。我国的医疗器材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医疗器械的种类也在发展中日益增多,从单一化到复杂多样。但是我国的医疗器械制造的技术含量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国的医疗器械发展缓慢,技术含量不高,产出大部分属于中低端科技,精密性仪器大多依靠进口。随着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发展,中国医疗设备制造已经刻不容缓。

    【关键词】 医疗器械产业;国内发展现状;科技含量

    1 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分析

    医疗器械生产属于知识密集型的高精工产业,所以需要较高的科技技术,门槛较高,但是从事医疗器械生产的企业却与日俱增,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在2005年外商及港澳台商人投资医疗器械生产总值约246.8亿人民币,股份制经营投资约126.2亿人民币,国有企业投产约16.8亿人民币。医疗器械产业呈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良好局势[1]。

    但是我们也不要忽视其中的危机,外商投产的多为发达国家需要降低制造成本、环境污染的制造环节,核心产业的生产仍为发达国家所垄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