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690
对药物治疗160例消化性溃疡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目的 对药物治疗160例消化性溃疡进行分析。方法 消化性溃疡患者口服基本药物,跟踪分析。结果 随着治疗时间延长,许多症状可缓解和消失。结论 运用药物治疗消化性溃疡疗效显著。

    【关键词】 消化性溃疡;药物治疗;临床分析

    消化性溃疡是临床常见病,主要指发生于胃和十二指肠的慢性溃疡,是一种极为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发病缓、病程长、复发率高、并发症多,且难彻底治愈,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若诊治不当可危及病人生命。治疗消化性溃疡的药物很多,按其功效主要分为“攻击因子”和加强“防卫因子”两大类。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药物治疗消化性溃疡的情况,笔者对采用药物治疗的160例消化性溃疡患者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本组观察的160例消化性溃疡患者中,男98例,女62例,年龄22~66岁。均有典型的消化性溃疡病史和明显的消化性溃疡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