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723
妇产科产房感染预防相关措施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目的:探讨妇产科产房感染的预防与控制措施。方法:对我院2009年1月至2011年4月间入院的530例孕产妇采取严格的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主要内容为提高医生与护士的产房无菌意识,对产房环境进行严格消毒灭菌,规范医护人员的无菌操作。结果:对530例孕产妇采取严格的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后,无一例产房感染事件发生。结论:妇产科医护人员在工作中重视产房无菌观念,严格进行无菌操作对有效预防与控制产房感染,保证孕产妇健康安全具有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妇产科;产房感染;预防措施

    妇产科产房是医院特殊的病房,是新生命诞生的摇篮。然而由于医院病人种类繁多,各种病原微生物密集,导致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临床上,妇产科产房一旦发生感染将严重威胁产妇与新生儿的健康。因此,有效预防与控制产房感染的发生对保障产妇与新生儿身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本文对我院2009年1月至2011年4月间入院的530例孕产妇采取严格的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2009年1月至2011年4月间入院孕产妇530例,年龄23~41岁,平均年龄为27.5岁。530例孕产妇中357例为首次妊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