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727
换药室内感染因素的分析与预防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换药室是各种感染菌集中的场所,最易引起交叉感染,如何把感染控制在最低水平,本文就多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采取适宜的对策,防止病菌入侵,消毒灭菌,减少医院内感染。

    【关键词】 换药室;感染;预防措施

    换药室作为外科的一个部门承担清洁伤口、感染伤口、特殊伤口(烧伤、蛇咬伤、电击伤),特殊感染伤口(破伤风伤口,气性坏疽等)的处理及换药,故它是各种感染菌集中的场所,历年来由于换药室消毒不够严格,操作不规范而引起的院内感染屡见不鲜。经过在换药室工作多年的观察,谈谈如何控制由换药室内引起的感染。

    因换药室是各种感染菌集中的场所,故由换药室内引起交叉感染的因素很多,但本人认为以下几点是引起交叉感染较重的因素:

    1 空气:需换药者的病灶中均带有不同种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