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734
金属钛夹在消化道息肉内镜切除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目的 探讨金属钛夹在消化道息肉内镜切除中的应用。方法 对15例结肠息肉行高频电切除后出血的患者,采取金属钛夹止血治疗。 结果: 本组15例结肠息肉经内镜下高频电切除后出血的患者,经钛夹钳夹治疗,均成功止血。其中13例为术中出血,2例为术后出血,随访3个月未发生再出血,全组患者未见明显并发症及不良反应。 结论: 对消化道息肉内镜下高频电切除后出血的患者,由有经验的医师,配合熟练的操作,金属钛夹可以起到迅速止血和预防再出血的作用,钛夹为一种有效的止血手段。

    【关键词】 钛夹;结肠息肉;止血

    我院自2009年1月至2010年12月,应用金属钛夹治疗消化道息肉经高频电切除后出血15例,收到满意止血效果,现报道如下。

    1 器械

    应用OlympusGIF160内镜。OlympusHX-HX-110QR型内镜金属夹持放推送器及HX-610-135型金属钛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