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739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在校学生抑郁症流行病学特征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目的 调查和分析大学生抑郁症状的流行病学特征。方法 采取横断面调查,采用美国新一代心理治疗专家、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戴维·伯恩斯博士设计的抑郁症的自我诊断表“伯恩斯抑郁症清单(BDC)”自评问卷,抽样调查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的1000名在校大学生。结果 0—4分 没有抑郁症的126人,占12.6%;5—10分 偶尔有抑郁情绪的225人,占22.5%;11—20分 有轻度抑郁症230人,占23%;21—30分 有中度抑郁症的353人,占35.3%;31—45分 有严重抑郁症并需要立即治疗的66人,占6.6% 。结论 在校大学生抑郁症状较为普遍,大多数大学生为轻度或中度抑郁,少数为重度抑郁,因此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应引起学校的重视。

    【关键词】 横断面调查;武汉科技大学大学生 ;抑郁自评问卷;抑郁症

    抑郁症是情感性精神障碍的一种主要类型,具有发病率高、患病率高、复发率高、自杀率高,而知晓率低、治疗率低等特点,中国卫生部的有关资料显示,抑郁症已占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位。

    近年来,高校大学生抑郁症的发病率明显上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