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创伤、变性及变位 > 子宫脱垂
编号:12205749
关于产后子宫脱垂的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女性怀孕分娩是人类繁衍延续的重要自然规律。当前人文性医护理念下,关注人类生殖健康,是现代妇幼医学领域所重点关注的问题。加强孕妇分娩过程的观察与医护,避免产后并发症发生,是保障产妇身心健康快速恢复的重要措施,本文针对孕妇产后子宫脱垂病状及其防治进行了简要阐述和分析。

    【关键词】 孕妇分娩;产后子宫脱垂;预防治疗

    相对于女性怀孕生产的整个过程来说,加强孕妇妊娠分娩过程的观察与医护,是现代医学条件下深化妇幼保健服务理念,关爱人类生殖健康的重要人文性措施。产后子宫脱垂,是一些孕妇在分娩之后出现的子宫下垂甚至脱出阴道口之外的并发症状,通常会给产妇生理和精神上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分析孕妇产后子宫脱垂的病因,探究其临床防治措施,对于维护产妇身心健康意义深远。

    1 产后子宫脱垂的病状分析

    相对于女性生殖系统来说,子宫是孕育胎儿实现人类生命延续的重要器官,正常情况下位于女性骨盆腔中央膀胱与直肠之间,成年女性的正常子宫颈位于坐骨棘水平以上,主要依靠骨盆底部肌肉筋膜以及子宫诸多韧带等结构维持前倾前屈状态,其位置可随膀胱与直肠之间的充盈程度或体位而发生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