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418
妇科腹腔镜手术98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目的:探讨腹腔镜手术治疗妇科疾病的可行性和临床价值。方法:回顾分析腹腔镜妇科手术98例病人的临床资料,分析其手术适应证的选择,以及并发症的预防。结果:卵巢囊肿切除术42例,子宫肌瘤切除术20例,输卵管妊娠手术23例,子宫切除术7例,子宫附件切除术6例。术后皮下瘀血3例,皮下气肿2例,总并发症率为5%。结论:腹腔镜手术治疗妇科疾病具有广泛的适应证,剖伤小,疼痛轻,恢复快,腹壁美观。值得研究推广,但需降低手术并发症率。

    【关键词】 腹腔镜;妇科;外科手术;病例分析

    妇科腹腔镜手术是一种微创手术,由于具有剖伤小,疼痛轻,恢复快,腹壁美观等优点,且应用范围不断扩展,已经成为妇科重要的手术方式。2011年1月~2011年12月,我们共完成98例妇科腹腔镜手术,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治疗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我院2011年1月~2011年12月,共计开展腹腔镜手术98例。病人年龄15~55岁,平均36.21岁,经产妇56例,未产妇42例,有下腹部手术史7例。体重超过70kg8例,低于50kg5例。全身查体未见明显异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