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432
周围性面神经炎的临床诊断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摘要】 目的:观察周围性面神经炎的电生理检测特点与中药治疗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于2009年2月到2010年3月收治的35例周围性面神经炎患者的临床治疗。结果:健侧与患侧的面神经F波的平均潜伏期、F波出现率值、潜伏期最小值、潜伏期最大值差异有高度统计学意义,健侧明显高于患侧;中药治疗的总有效率为94.3%,结论:面神经F波在面瘫早期有诊断的作用,中药治疗效果好。

    【关键词】 周围性面神经炎;诊断;治疗;F波

    周围性面神经炎是神经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治疗的方法也很多,如果不及时和正确的治疗,会留有后遗症,并且会在心理上留下障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对于2009年2月到2010年3月共收治了35例周围性面神经炎患者,现将其临床资料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诊断标准

    参照有关文献:①起病突然;②患侧眼裂变大,眼睑不能闭合,额纹变浅或消失;③患侧鼻唇沟变浅或变平,嘴角向健侧歪斜;④或有舌前2/3味觉障碍,乳突部疼痛等;⑤除外由外伤、肿瘤、腮腺病变等其他原因引起的继发性周围性面神经麻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