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336
50甲状腺患者病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目的 探讨甲状腺术后并发症的预防。方法 选取手术治疗的50例甲状腺疾病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统计分析。结果 共发生各种并发症4例,其中声音嘶哑1例;手足抽搐及皮瓣下积液各1例;呛咳、声音低沉1例;术后无大出血、呼吸困难及甲状腺危象发生。结论 预防甲状腺手术并发症,关键在于细致手术操作及手术细节上的改进。

    【关键词】甲状腺手术;并发症;外科治疗

    2007年6月~2011年6月我院共行甲状腺手术50例,现就并发症的预防问题进行分析讨论。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50例,男14例,女36例,年龄22~73岁,平均35.6岁。病程1个月~10 a( 平均3.3a) 。术前所有病例均行彩超检查及甲状腺功能测定,术后常规病理学检查。诊断: 结节性甲状腺肿28例,甲状腺腺瘤9例,甲状腺腺瘤囊性变6例,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5例,甲状腺癌2例。

    1.2术式选择结节性甲状腺肿和甲状腺功能亢进行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甲状腺腺瘤囊性变行单纯肿瘤切除或患侧腺叶次全切除术。甲状腺腺瘤行患侧甲状腺次全切除或患侧腺叶全切除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