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345
米索前列醇用于宫内节育器取出困难35例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目的 减轻绝经后妇女取器时的痛苦,预防绝经后取器并发症的发生,提高绝经后取器成功率。方法 米索前列醇400μg阴道后穹隆放入,4~6h取器。结果 35例除1例在B超引导下取出,其余均在常规取器下取出。结论 应用米索前列醇于绝经后妇女阴道后穹隆放入取器,可减少患者痛苦,提高取其成功率,是值得推广的一种方法。

    【关键词】宫内节育器;绝经后妇女;米索前列醇;阴道后穹隆

    宫内节育器(简称IUD)是一种放在子宫腔内的避孕器具,属于长效避孕措施。我国计划生育工作的重点在农村,乡级计划生育技术人员已经能够承担IUD的放取工作,可以及时落实节育措施,可对于妇女绝经后节育环的取出,乡级技术人员的经验还不是很多。现就本站绝经后35例节育器取出困难报告如下。

    宫内节育器是一种放置在子宫腔内的避孕装置,由于初期使用的装置多是环状的,通常叫节育环。节育环对全身干扰较少,作用于局部,取出后不影响生育,具有安全、有效、可逆、简便、经济等优点,是最常用的节育用具之一。节育环放入子宫腔后,由于它有特殊的局部效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