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360
老年结石性胆囊炎急诊外科治疗临床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目的:探讨外科手术在老年结石性胆囊炎中的作用已经手术最佳时机的选择。方法:通过对本院2008年1月-2011年11月52例老年结石性胆囊炎患者的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52例患者中急诊手术并治愈者44例,占84.62%,择期手术者8例,占18.38%。结论:熟悉掌握老年结石性胆囊炎的临床疾病特征,科学选择手术方式,掌握手术时机是治疗该病的关键。

    【关键词】结石性胆囊炎; 老年; 外科手术

    结石性胆囊炎是外科常见的疾病之一,是胆囊的一种细菌性或化学性炎症,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导致胆囊化脓、坏死和穿孔产生严重的腹膜炎甚至死亡,95%的病人胆囊中存在结石,即结石性胆囊炎[1],笔者为了探讨外科手术在老年结石性胆囊炎中的作用已经手术最佳时机的选择,通过对本院52例该病患者的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具体心得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方法2008年1月-2011年11月52例老年结石性胆囊炎患者,其中男性30例,女性22例,年龄50-85岁,平均年龄(69.05±10.62)岁。

    1.2诊断方法临床表现:52例患者均有胆绞痛病史,急性胆囊炎常伴有恶心、呕吐、腹痛及发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