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398
超声对急性阑尾炎的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目的:急性阑尾炎的超声图像特征及超声诊断急性阑尾炎的价值。方法:对123例可疑急性阑尾炎患者进行右下腹及全腹检查。结果:急性阑尾炎的超声诊断符合率为81%。结论:超声诊断急性阑尾炎为患者提供了一个直接、简便、安全的方法,为临床提供客观的诊断依据。

    【关键词】急性阑尾炎;超声诊断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2010年9月至2011年10月,临床疑诊急性阑尾炎患者123例,其中男77例,女46例,年龄5岁~61岁,平均年龄32岁,临床症状均有腹痛,部分患者为转移性右下腹疼痛,发病时间为2 小时~5 天。实验室检查: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增高。

    1.2方法

    应用意大利百胜MYLab50型B型彩超诊断仪及西门子G50型彩超,探头频率3.75 MHz~7.5 MHz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