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402
心血管内科住院患者跌倒的原因分析及预防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小心。因为,心血管疾病患者由于发作时难以预见,在活动时心里负担较重,分散注意力,也增加了身体的不稳定性。文章就心内科住院病人因病情复杂、用药复杂等特殊原因,针对对心内科住院病人跌倒认知及行为情况进行研究与分析。

    【关键词】跌倒;危险因素评估表;防范策略

    保护住院患者的安全,预防跌倒是医院每一名工作人员及家属共同关注的问题。跌倒不仅对患者造成生理、心理的伤害,还可能延长住院时间,给医院带来不良影响。只有及时评估患者的跌倒风险,加强防范意识,落实安全措施,才能真正提高护理质量,减少患者跌倒的发生。

    1临床资料

    2010年l~12月,本科住院病人1250例,男700例,女559例,年龄29~9O岁,平均66.12岁;其中高血压病321例,心肌梗死208例,心律失常108例,心绞痛94例,冠心病100例,心力衰竭75例,心脏瓣膜病变39例,凤心病37例,心肌病39例,冠脉综合症25例,静脉炎13例,病态窦房结综合症17例,静脉血栓形成12例,病毒性心肌炎9例,感染性心内膜炎8例,肺栓塞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