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440
可吸收螺钉治疗跟骨骨折的临床上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目的 探讨可吸收螺钉在治疗跟骨骨折上治疗效果。方法 观察本科室自2009年6月至2010年6月共进行22例跟骨骨折患者进行可吸收螺钉手术治疗后的效果评价。结果 对患者就行随访,平均时间为10个月,22例患者中有3例发生软组织并发症,其余患者均治愈康复。结论 可吸收螺钉在治愈跟骨骨折的加压固定效果好,避免了患者2次手术的痛苦,在治疗跟骨骨折上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关键词】可吸收螺钉;跟骨骨折;效果

    跟骨骨折多发生在成年人中,骨折原因多是由于从高处坠落或挤压而造成的跟骨骨折的。跟骨骨折在跗骨骨折中较多发的一种骨折,大约占全部骨折的60%,跟骨骨折的主要类型有跟骨结节纵行骨折?、跟骨结节水平(鸟嘴形)骨折?、跟骨载距突骨折?、跟骨前端骨折和接近跟距关节的骨折,其中60% ~75%的跟骨骨折累及跟骨距下关节面,如伤势较重或愈后不良,此较易出现创伤性关节炎或跟骨负重性疼痛等后遗症。

    本科室自2009年6月至2010年6月共进行22例跟骨骨折患者进行可吸收螺钉结合克氏针跟骨内固定术,现将报告整理如下。

    1临床资料

    全部22例患者中有23足,其中男1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