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441
奥沙利铂联合5-FU/CF治疗结直肠癌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目的:观察奥沙利铂联合5-FU/CF治疗结直肠癌的疗效及不良反应;方法:奥沙利铂130mg/㎡,静滴,d1;亚叶酸钙(CF)200 mg/㎡,静滴,d1-5;5-FU 0.75,静滴,d1-5,每3周为一疗程。结果: 在可评价的71例患者中,CR 8例,PR 21例,SD30例,PD12例,总有效率(CR+PR)40.84%。结论:奥沙利铂联合亚叶酸钙/5-FU治疗结直肠癌有较好的疗效,不良反应轻,值得进一步推广。

    【关键词】直结肠癌 奥沙利铂 5-FU

    奥沙利铂(oxaliplatin,OXA,商品名:乐沙定、奥正南、齐沙、艾恒、草铂、奥铂等),是继顺铂和卡铂之后的第3代铂类抗癌药,国内外临床研究表明奥沙利铂对结直肠癌有较好的临床疗效,与5-FU(5-fluorouracil)有明显的协同作用【1】。为探讨奥沙利铂联合5-FU/CF治疗结直肠癌的疗效,我科于2006年10月至2011年10月对71例晚期结直肠癌患者进行上述方案化疗,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本组71例患者均经病理证实为结直肠癌。其中男性42例,女性29例,年龄31-7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