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583
中医内科治疗内科湿疹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目的:以本院自拟的除湿汤结合西药治疗慢性湿疹的疗效进行探讨。方法:收集本院通过诊断标准的73例慢性湿疹患者,采取本院独特汤剂混合西药治疗内科湿疹。并观察比对治疗情况。结果:经过治疗后,本组73例患者有70例题痊愈出院,总治愈了达到90%以上,比单独使用中药治疗或者西药治疗的治愈率较高。结论:使用本院的除湿汤配合西药进行湿疹治疗,能取得较好的疗效。

    【关键词】中西医结合;慢性湿疹;除湿汤

    临床上常出现一种较为常见的内科疾病--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内科炎症性皮肤病,它具有以下临床特点:形状多样、发作时溺水并向四周侵润,患者伴有瘙痒剧烈,难以忍耐。湿疹属于反复发作性疾病,运用常用方法难以得到很好的效果,常年存在病患体内的病毒会存活较长的年限,并且在患者体内繁殖,有扩散趋势,难以根除,就本院收治的73例患者进行总结,并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诊断与纳入标准

    临床上多参照《皮肤性病学》的诊断标准进行临床诊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