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595
紫杉醇化疗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目的 总结癌症患者应用紫杉醇联合顺铂化疗的护理体会。方法 回顾分析2007年1月~2011年6月我院对67例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应用紫杉醇联合顺铂化疗的护理资料。结果通过护士的精心护理,67例患者以良好的心态和稳定的情绪配合治疗和护理,确保化疗方案顺利实施。结论 积极有效的护理干预可针对性地做好患者不良反应的防治,确保患者顺利完成化疗周期,提高了患者生活质量,延长了患者生存期。

    【关键词】紫杉醇;顺铂;联合化疗;非小细胞肺癌;护理体会

    紫杉醇是新型抗微管药物。该药通过促进微管蛋白聚合、抑制解聚,保持微管蛋白稳定,抑制细胞有丝分裂,从而诱导肿瘤细胞凋亡。近年的实验研究证实,紫杉醇对肺癌也有一定疗效。紫杉醇化疗主要毒性为过敏反应和白细胞、中性粒细胞减少,其他毒性有周围神经病变、低血压、肌肉关节痛、脱发等。我院2007年1月~2011年6月对67例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应用紫杉醇联合顺铂进行化疗,取得了一定疗效,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非小细胞肺癌患者67例,均经细胞学或病理确诊,男41例,女2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