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636
产后出血的护理及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产科急症的特点是:急、重、危,产后出血是产科常见而又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也是引起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抢救措施及处理不当,可导致失血、休克、死亡或遗留严重后遗症。如席汉氏综合症,因而必须积极进行防治,以保障广大妇女的健康。

    1产后出血的原因

    1.1子宫收缩乏力性出血,是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约占产后出血总数的2/3以上,胎盘娩出后,因子宫肌壁的收缩与缩复,使子宫壁血窦内血栓形成,从而制止胎盘剥离面的出血。

    1.2胎盘滞留性出血,胎盘剥离不全及剥离后滞留可因宫缩乏力所致出血。

    1.3软产道损伤,胎儿分免过程中,软产道裂伤,血管断裂出血,为产后出血的另一重要原因。

    1.4凝血功能障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