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653
人性化护理在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中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目的:探究人性化护理在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中应用效果观察。方法:对40例肺炎支原体感染患儿观察组给予人性化护理,对40例患儿作为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87.5%;对照组总有效率55%,两组对比具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人性化护理在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中,应对患儿特殊情况,全面,综合性的人性化护理,可以有效提高治疗效果,保障患儿的健康,值得在临床上应用和推广。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护理效果观察

    肺炎支原体感染(MP)是一种小儿呼吸道感染多发病症,由于肺炎支原体是一种介于病毒和细菌之间的微生物,临床上常表现为发热和咳嗽,治疗不及时不仅会累及脑、心、肾等多脏器及免息系统等多系统受损,同时还会造成小范围流行,严重威胁患儿的健康[1]。为了加强有效护理对患儿恢复效果的影响,我院对2010年4月~2011年4月收治的40例肺炎支原体感染患儿进行人性化护理干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选择我院2010年4月~2011年4月收治的肺炎支原体感染患儿40例作为观察组,其中男2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