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679
自拟中药经复汤治疗经期延长6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目的:评价自拟中药经复汤治疗经期延长的疗效。方法:临床以中医辨证为基础,口服自拟中药经复汤治疗患者60例。结果:临床治愈53例,有效6例,未愈1例,总有效率98.3%。结论:应用自拟中药经复汤治疗经期延长,其症状改善快,病程短,治疗效果显著,且无明显毒副作用,易为广大患者接受。

    【关键词】经复汤;经期延长;疗效

    经期延长是是妇科常见病、多发病之一,其发病特点以月经周期基本正常,行经时间超过7天以上为主。笔者在临床上所见就诊患者大多病程久,出血时间长,甚者淋漓半月以上方净者,并伴有神疲乏力,面色苍白等症状,严重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临床上所见主要以气阴两虚及瘀血为主。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笔者接诊的60例经期延长患者,均为2010年6月至2011年6月本院妇科门诊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