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686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孕期预测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探讨妊娠期高血压疾病预测在产前检查的重要性,印证孕期保健及在孕期预测的重要性。回顾性分析我院2011年176例妊娠期高血压疾病预测阳性患者的临床资料的干预, 对减少或避免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及改善母婴结局至关重要。

    【关键词】妊娠期高血压疾病预测;孕期;母婴结局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妊娠特有的疾病,是产科严重的并发症,主要病理生理变化全身小动脉痉挛,其临床有高血压、水肿、蛋白尿,一般孕20周以后开始出现,由轻向重发展,程度严重可直接威胁母婴的生命安全。如能根据血液动力学改变在临床症状出现前即产前检查时预测,及时给予生活指导或治疗,将能减少或避免对母婴的危害。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来源

    选择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在我院产前检查的孕妇,孕期从20周—32周,均是孕前无高血压、心、肝、肾等合并症的孕妇,共预测15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