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483
浅谈提高医院的管理和服务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提高医院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增强医院在医疗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已是大势所趋。本文从提高管理和服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入手,阐述了它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改善医患关系的途径之一。接着论述了提高管理和服务的策略,也从二方面进行了说明,一为强化管理意识,二为强化服务意识,着重提出了“三理解”和“一坚持”的观点。

    【关键词】提高;医院;管理;服务

    1医院提高管理和服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首先,提高医院的管理和服务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

    一个医院整体的水平,既决定于该医院的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也决定于其管理和服务质量的高低。作为医院,对患者的心灵抚慰和帮助患者身体康复,离不开高水平的服务。与此同时,随着我国医疗体制改革的逐步深人,这就要求医院必须依靠市场来实现生存和发展。另一方面,病人选医院、病人选医生的实行,使医院原有的固定“客源”受到了“分流”的威胁。其次,国外资本、民营资本的进入使现有的公有制医疗机构面临着内外夹击的局面。所有这一切都预示着“医疗买方市场”的到来,竞争日趋激烈[1]。

    其次,提高医院的管理和服务是改善医患关系的途径之一。

    长期以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