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488
眼局部点药中的标识化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目的:研究标识管理在眼局部点药中的作用。方法:在眼治疗卡和病床头的左右侧分别使用蓝红色标识,以便护士点眼时能快速正确识别左右眼。结果:我眼局部给药因眼别而发生的差错缺陷12起,较2005年1月至2007年12月48起下降了75%,相关投诉降至2起,眼局部点药的满意度由原来的86.26%上升至97.13%。结论:眼局部点药中的标识化管理提高了护理工作效率,有效降低护理风险,强化了护士风险意识。

    在眼科临床上药物占有重要的地位,眼科疾病的诊断、预防和治疗都离不开药物。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局部药物治疗正在日益发挥其独特的功效〔1〕。眼局部点药也是一项高风险的操作。因工作忙乱而致的差错缺陷时有发生,其中缺乏细节意识、护理标识不明是不可忽视的风险因素〔2〕。我科针对眼局部点药实施标识化管理,有效地降低了眼局部点药的差错缺陷,现报道如下。

    1眼局部点药标识化管理的实施

    我科在分析眼局部点药各环节差错缺陷的风险因素的基础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