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489
浅议山区院前急救管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关键词】院前急救; 医疗事故; 规章制度; 法律意识

    竹溪县全县辖区 平方公里,总人口37万,近年来由于国家医疗保障体系的逐步完善,随着广大百姓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车辆及交通事故增多,院前急救需求快速增长,院前急救人次占急诊总人次超过20%以上。对于竹溪县这样一个三分平坝七分山,南北纵深达200多公里的高山地区来说,院前急救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

    院前急救反应的快慢及抢救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伤病员的生命安全,也是衡量医院应急能力、整体水平、服务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同时,在市场经济的影响下,医疗纠纷呈不断上升趋势,尤其在《侵权责任法》实施后,如何防范医疗事故,成为急救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和焦点,为了保证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减少和预防医疗事故,现将山区院前急救管理中的体会总结如下:

    1临床资料

    我院于1998年10月成立急诊科,院前急救是急诊科主要工作之一。院前急救接诊人次逐年上升,2010年1-12月共出诊1977例,其中外科疾病出诊占38.31%,内科37.23%,新生儿科5.37%,中毒7.87%,其它科11.22%。从乡镇卫生院转入我院住院共计15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2 字符